Skip to content
<
>

大學致力推動正向工作間及員工發展和員工的全面身心健康。

大學的人力資源處為同事建立正向工作間的工作並積極推動正向工作間的工作的五大範疇,包括正向溝通、團隊關係、互信與尊重、持續學習和工作安全,讓同事在大學能擁有正向工作的經歷。

除了人力資源處的工作外,大學的其他部門包括不同的書院、服務部門亦攜手合力,照顧同事的身心健康: 由健康保護、推廣、舉辦各項文化節目、提供運動以及康樂設施、促進綠色及可持續校園等。

大學亦同時實行一些相關的項目及措施,以支援同事在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和履行家庭責任。

 

正向工作間及員工發展


office worker   建立正向工作間文化

按此瀏覽有關正向工作間及員工發展和推廣「正向績效管理」和「雅禮文明工作間」的動畫。

按此瀏覽香港中文大學的同事分享在香港中文大學的正向工作間經驗。

knowledge   員工學習與發展

大學亦致力推動同事的學習和發展。

按此瀏覽有關培訓假期資料(需員工登入)。

假期
  • Academic leave / Sabbatical leave
  • 培訓假期
學習與發展的機會
  • 大學舉辦的培訓課程
  • 校外發展機會
  • Conference grant
  • 僱員培訓及進修資助
 
員工福祉

以下的相簿可閱覽由人力資源處、書院和不同部門舉辦有關員工福祉和家庭友善的講座或活動:

有關僱員支援計劃資訊。(詳情按此)

有關大學為員工和其家人提供的醫療福利和設施,可參考以下動畫或教學人員僱員手冊僱員手冊(按服務條款)。此內容需要員工登入

 

大學提供的中醫診所服務:

  •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 (詳情按此)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 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醫務中心(詳情按此)

有關校園的運動各康樂設施:

按此探索校園的文化及休閒設施。

 

 
女性與家庭友善工作間

有關家庭友善假期的相關資料,可查閱教學人員僱員手冊僱員手冊(按服務條款)(此內容需要員工登入)。

按此了解有關大學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的相關資料。

 

多元共融

按此閱讀更多有關大學多元共融的相關資料。

按此閱讀更多有關女教員小組委員會的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