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
>

合資格退休僱員可享用的服務及設施: (由二零一四年二月一日起生效)



就此目的而言,「合資格退休僱員」根據其退休前/合約期屆滿前的服務年期,分為以下兩個類別:

具十年或以上服務年期的合資格退休僱員
(i) 按有關服務條例("TOS")或長期聘用條款("CA")受聘的全職僱員並在退休前已連續服務十年或以上者;或 (ii) 於合約期屆滿時已達60歲或60歲前一天並已在大學連續全職服務十年或以上者。

少於十年服務年期的合資格退休僱員
按有關服務條例("TOS"或長期聘用條款("CA")受聘的全職僱員,唯在退休前於大學連續服務未滿十年者。




合資格退休僱員須出示有關證明予提供服務的單位。申請人可填妥"申請享用大學服務/設施工作證明書(只適用於合資格退休僱員),並傳真(傳真號碼3942 0946)或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至人力資源處。



以下資料僅供一般參考,有意使用該等服務者請向相關服務單位直接查詢有關安排及同意使用條款程序。

合資格退休僱員在同意使用條款後可免費使用由資訊科技服務處提供的電郵服務。服務包括:

  • 50GB Microsoft 雲端電郵信箱及電郵地址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需於退休前完成申請) 有效期至3年的自動回覆提示服務 — 如有人電郵至您過去任職大學時使用的電郵地址,將收到自動回覆提示您的新電郵地址。

有關詳情和申請方法可參閱資訊科技服務處網頁。如有查詢,請致電資訊科技服務處 3943 8845或向電子服務台查詢




以下資料僅供一般參考,有意使用該等服務者請向相關服務單位直接查詢有關安排及申請程序。

合資格退休僱員及其配偶可申請借書證,並需繳付申請費用。借書證為期三年。持證人可使用圖書館內設施及圖書館資源,包括大部份的電子資源。有關詳情,可參閱大學圖書館網頁。如有查詢,請致電圖書館 3943 7306 或電郵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以下資料僅供一般參考,有意使用該等服務者請向相關服務單位直接查詢有關安排及申請程序。

退休前連續全職服務滿十年或以上的合資格僱員可付費使用由體育部管理的大學體育設施 (包括網球場、羽毛球場、壁球室、足球場和水上活動中心設施)。預訂設施申請成功與否,須視乎有關設施的供應及申請情況而定。有關預訂申請的方法和收費,請參閱體育部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體育部 3943 6093 或電郵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以下資料僅供一般參考,有意使用該等服務者請向相關服務單位直接查詢有關安排及申請程序。

退休前連續全職服務滿十年或以上的合資格僱員可付費使用由學生事務處管理的大學游泳池。有關申請的方法、收費和申請表格,請參閱學生事務處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體育部 3943 7216 或電郵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以下資料僅供一般參考,有意使用該等服務者請向相關服務單位直接查詢有關安排及申請程序。

合資格退休全職僱員在其退休前為大學持續服務十年或以上可申請“S”類別泊車證,此證可於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使用。有關細則和申請表格,請參閱保安處網頁。查詢請致電保安處 3943 7999 或電郵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已離職之僱員如需要其在大學服務之證明,可填妥任職證明書申請並交回人力資源處。一般情況下,人力資源處在收到申請後,需時七個工作天處理。查詢:3943 7332 或 3943 9514。




合資格退休僱員及其家屬可考慮參加由校外牙科服務公司提供的自願性用者自付牙科服務計劃,計劃的詳細資料(包括參加表格及手續、服務範疇及查詢熱線) 可於大學醫務處網頁瀏覽。

合資格退休僱員可填寫表格申請合資格退休員工証明書,以參加自費牙科服務計劃之用。填妥的表格請交回人力資源處。




「耆萃匯」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成立「耆萃匯」,以促進長者參與建構香港成為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耆萃匯」會作為一個平台,讓不同層面的長者可以透過行動改善其社區,令他們的意見能夠得以反映,並可以隨時享受形形式式的活動。加入「耆萃匯」無須任何費用,歡迎不同人士,尤其香港中文大學的退休朋友加入。如有興趣加入「耆萃匯」,請填妥此網上登記表格。

如欲獲取更多資訊,歡迎瀏覽相關網站或致電 3943 9399 / 電郵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與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聯絡。


聯絡方法及連結